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煤炭人讯:4月22日上午,2024年第二期全国矿山救护大中队指挥..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煤矿文学
【“责任 能力 形象”主题征文】强化责任意识 树立党员形象
2016-11-07 15:13:38   来源: 王传亮
    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使我深深地认识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面对集团公司转型发展大局,要时刻牢牢守住党性原则的防线、思想道德的防线和法规纪律的防线,要立足岗位尽责,提升履职能力,树立良好形象,做到稳得住神,管得住身,抗得住诱惑,真正不为名所困,不为物所累,不为利所惑,在工作上保持党员先进性,努力做到爱岗惜福,视企如家,坚持理想信念,履行岗位职责,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加强自身岗位的责任意识

    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是共产党员保持先进性的重要内容。共产党人历来最讲责任。责任是一种奉献,一种使命,一种动力。共产党人要有比一般群众更高的责任要求和责任境界。增强责任,必须强化忧患意识。忧患意识是讲责任的前提,是增强责任感的内在动力。责任感是敬业的基石,增强责任,就必须出色地做好本职工作。

    由于企业效益的下滑,地方农民上访接待任务加重,东区由于占地赔偿未及时到位及占地影响农田灌溉,村村通道路重车碾压路基破坏等问题一直持续不断。  能否把农民上访接待好,把农民情绪稳定住,能把相关对口单位及时联系好成为我们党员岗位责任意识的一种考验。通过不断摸索,总结。我们发现能放开身子,降低架子,与上访群众交谈从实际出发,结合以人为本按政策办事,把握好尺度,上访群众都会基本满意,做到平稳过渡。处理接待好这一系列群众上访的工作,保障东区矿井建设的稳定,这正是我们共产党人的一种责任所在,也说明我们的各级党组织、相关职能部门相互配合对工作认真负责的优异表现。

    以过硬的能力履职尽责

    一个共产党员能不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很重要的一条,就是看他是否具备出色的能力和过硬的本领。没有能力,什么事也干不成,先进性便是一句空话。在企业转型发展的非常时期,党员的能力建设有更高的要求。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一部分党员能力不强、难以适应企业发展竞争环境需要的情况,也确实令人忧虑。有的党员思想懒散,疏于学习,岗位技能不精,业务水平不高,文化知识不广,在群众面前起不了先锋模范作用;有的党员难以履行党员的义务;有的党员工作水平低下,工作方法落后,工作打不开局面,遇到棘手问题往往束手无策。这些问题的存在,势必影响本单位各项任务的圆满完成。对于党员自身来说:一是要提高履行岗位职责所需的技能和知识水平;二是提高履行党员义务的能力,发挥领头羊作用;三是提高明辨是非、把握大局的能力,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东区永久绞车房土建工程开工,由于施工方雇佣当地农民较多,导致矿区内电瓶车辆混杂,违停乱放现象严重。有时甚至阻碍施工运料车辆的正常通行。发现问题并及时解决问题,这是对党员职责能力的一种考验。通过现场摸排寻访,针对这一问题我们及时做好处理方案: 第一,对于施工单位批复用于买菜办事的电瓶车要求他们专车专用,不得私自外借。第二,外来送货的电瓶车要按我们要求的路线行走,不得前往施工工地,避免意外事故发生。第三,对工人上班所骑电瓶车要求他们停放在指定地点,不得私自乱停,发现违规停放第一次口头警告,第二次驱逐出矿。通过按上述办法的实施,电瓶车都能服从管理,为东区建设施工创造了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党员工作能力的提高要求我们不断学习,实践。只有不断提高自身职责能力,方能更好地服务于岗位。

    树立良好的自身形象

    树立良好形象是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必然要求。形象是党员的威信所系,魅力所在。共产党员的形象,是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理想信念、思想作风、综合素质的外在表现。诚心诚意为职工谋利益;一切从实际出发,按照客观规律办事,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围绕既定目标下真功夫、下实功夫、下苦功夫;始终保持锐意进取、奋发有为的意志和精神,克服困难、完成使命,精打细算、勤俭办事。党员就要充分展示带头学习提高、带头争创佳绩、带头服务职工、带头遵章守纪、带头弘扬正气的良好形象。佩戴党徽也是树立自身形象的一种表现。佩戴党徽就是要求自己始终牢记“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工作中表现服务意识,表率意识,大局意识。在工作中接受大家的监督,时刻警醒自己,要把工作做到实处,并虚心接受来自各方面的批评建议,不断完善自己。通过矿开展“平安之家”和“服务之家”评选活动,被评选的各位先进职工通过自身严格要求和不断完善自我,更好的为广大群众树立先锋模范代表作用。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必须牢记党的宗旨,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克服困难,以强烈的责任意识为职工谋利益,以过硬的实力加快发展,以良好的形象赢得民心,在集团公司转型发展过程中,努力实践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创造一流的工作业绩,争当时代先锋。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我在他乡】蒙西随感 下一篇【散文】一雨成秋柿正红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