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煤炭人讯:4月22日上午,2024年第二期全国矿山救护大中队指挥..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铁煤集团
铁煤公司在小青矿召开煤矸石“清治管”工作现场会
2018-09-14 10:29:43   来源: 铁煤公司

   9月12日,公司在小青矿召开煤矸石“清治管”工作现场会。党委书记、董事长戴长冰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谋局借势,巩固成果,强力推进煤矸石“清治管”工作向纵深开展,努力开创公司环保工作新局面。

  戴长冰和与会人员首先到小青矿煤矸石“清治管”现场进行了参观,听取了小青矿煤矸石“清治管”工作经验介绍,观看了该矿煤矸石“清治管”工作宣传片。戴长冰对小青矿煤矸石“清治管”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认为小青矿政治站位高,态度坚决,行动迅速,主动作为,精心谋划、精心组织、精心安排,敢于碰硬,依权清理,积极治理,按期完成任务,效果显著,值得其他矿井学习和借鉴。

  戴长冰指出,环境保护工作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也是我们企业必须履行的社会责任,全公司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公司新一届党委旗帜鲜明讲政治,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结合企业实际,提出了“五大工程”建设。“环境保护工程”是其中的一项重要内容,我们正在开展的煤矸石“清治管”工作,就是其中的重要抓手之一,也是公司党委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体现,这是利国利民,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伟大事业。公司上下要增强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荣誉感与责任感,矿井单位要主动作为,落实煤矸石治理的主体责任,要从长远角度,站在全局高度,谋局借势,营造氛围,开拓思路,谋划好煤矸石“清治管”这篇文章,坚决打好铁能公司污染防治攻坚战。

  戴长冰强调,要巩固已有成果,持久深入推进。目前,公司煤矸石“清治管”工作,已经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是与实施方案的预期目标相比,还有一定差距,相关各单位还要再接再厉,清除所有私占公司土地厂点,坚决捍卫公司的合法权益。进一步巩固煤矸石“清治管”各项成果,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要将环境保护工作真正纳入公司生产经营秩序中,建立自上而下的环保管理机构,强化监督落实,将煤矸石“清治管”的各项措施常态化、制度化,并不断改革创新。

  戴长冰强调,要强化绩效考核,促进履职尽责。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原则,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分解落实煤矸石“清治管”各项工作任务,逐级传导责任意识,层层压实主体责任,形成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整体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持续推进煤矸石“清治管”工作。要将环保工作与矿井绩效考核有机结合起来,并加大环保工作在业绩考核中的比重,坚定不移地按照既定工作目标,圆满完成煤矸石“清治管”工作。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即将进驻辽宁,将对公司环保工作进行一次全方位的检验。各单位要在煤矸石“清治管”工作的基础上,强化废水、废气、噪声等方面的污染防治,加快推进大兴、大隆废水改造工程,矿区燃煤锅炉提标改造工程进度,抓紧补齐污染防治方面的短板。

  总工程师裴印昌对公司煤矸石“清治管”工作进行总结,指出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

  会上,与会其他七个矿井矿长、大明矿业公司经理分别汇报了到小青矿参观学习的感受以及本单位煤矸石“清治管”工作进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武装保卫处、环保处、法律事务部负责人也在会上发言。

  副总工程师毕强主持会议。

副总师级调研员潘润祥,公司相关处室负责人,铁强环保公司、房地产管理中心行政正职,八个矿井、大明矿业公司煤矸石“清治管”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铁煤公司邀请省内外专家分析“9.2.. 下一篇铁煤公司召开安全生产工作座谈会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