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中安国研携智能更衣柜亮相矿山安全科技进山西活动4月9日-11日..
今日煤炭
重能集团提出2020年零死亡目标
2020-01-17 15:41:18   来源: 中国煤炭网

   近日,重庆能源集团召开2020年安全稳定工作会。会上,重庆能源集团向所属16对生产矿井提出了2020年零死亡目标。

  2019年,重庆能源集团生产原煤1007万吨,煤炭板块发生死亡事故2起,死亡2人。

  2019年,在重庆能源集团所属16对生产矿井中,14对矿井实现了零死亡,10对矿井实现连续安全生产1000天以上,2对矿井实现连续安全生产10周年以上。其中,中心桥煤矿实现连续安全生产4561天,创造了西南地区最长安全生产周期记录。

  重庆能源集团提出,2020年要坚决杜绝较大及以上事故,坚决防范重大自然灾害,避免重大职业病危害,努力实现责任事故零死亡目标。

  在煤矿安全生产上,重庆能源集团努力实现煤层零突出、瓦斯零超限。同时,他们采取地面局部抽采和井下抽采相结合的方法治理瓦斯;加快应用盾构机掘井技术和装备,从根本上解决掘进超前和部署脱节问题。

  在管理上,重庆能源集团所属矿井加强班组建设,推行手指口述;强化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和技术管理,推行总工程师为常务负责人制度,每吨煤提取5元、2元分别由公司和矿井总工程师集中用于瓦斯治理。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平煤神马集团总医院5名医护人员抵.. 下一篇国家煤矿安全监察体制建立20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