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煤炭人讯:4月22日上午,2024年第二期全国矿山救护大中队指挥..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智能动态
高性能矿用链技术创新研讨会在江苏靖江成功召开
2019-11-27 10:14:19   来源: 国家煤炭工业网

  为进一步提升井下采煤工作面装备质量,推动煤炭安全高效开采,2019年11月8日,中国煤炭工业协会设备管理分会在江苏靖江组织召开高性能矿用链技术创新研讨会。中国煤炭工业协会设备管理分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富、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科技发展部副主任张建明、处长曹光明出席会议,国家能源神东煤炭集团、神华新疆公司、陕煤集团黄陵矿业、榆北矿业集团、淮北矿业集团、山焦华晋焦煤集团、山西煤炭进出口集团、伊泰集团等单位的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国煤炭工业协会设备管理分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富主持。

  江苏亚星锚链股份有限公司做了矿用链技术创新有关情况的汇报。参会代表根据自身工作实际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神华新疆公司代表针对新疆地区煤矿硫化氢气体腐蚀严重的问题,希望研制一种适合该地区使用的高可靠性链条。山焦华晋焦煤代表建议加强矿用链在使用周期内延伸量、应力分布和磨损方面的研究,进一步提高链条使用寿命。国家能源神东煤炭集团代表提出针对各个矿的水质条件不同,希望研制单位能够收集和化验分析,开发出更适合实际使用条件的高品质链条。其他代表提出加强矿用链研发、引入强制检测机制等建议。

  江苏亚星锚链股份有限公司是全球最大的制链企业。参会代表还参观了亚星锚链海工产业园和亚星锚链镇江基地,并在亚星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听取了海洋系泊链研究获得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的有关情况。与会代表一致希望亚星锚链公司从矿山实际需求出发,将在海洋系泊链条方面已取得的先进技术和成果转化应用到矿用链研发中,在抗腐蚀性、耐磨性和强度等方面下功夫,研制出全球最好的矿用链,并做好专利保护工作,为我国煤炭安全高效开采提供保障。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我国首条磁动力货运示范线达标运行 下一篇中国煤科走访黑龙江龙煤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