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煤炭人讯:4月22日上午,2024年第二期全国矿山救护大中队指挥..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财经证券
陕西煤业:区域煤炭龙头 产量增长可期
2018-04-04 11:07:32   来源: 中金公司
  一、2018年煤炭均价平稳
  当前煤矿产量较快而需求进入淡季,煤价短期仍有下行压力,不过2018年全年来看供应端新产量的实际投放可能只有6000-7000万吨,而1.5亿吨去产能中也有部分在产,因此净增量可能低于预期。1-2月火电发电量同比增长10%,我们认为宏观环境和煤炭需求平稳,综合来看预计2018年煤炭均价640-650元/吨,同比大致持平。
  二、区域煤炭龙头,成本控制良好
  陕西煤业的煤炭产能约1亿吨,占陕西省约14%,未来仍有进一步整合拓展空间。公司的吨煤生产成本大致处于行业平均水平,而2017年销售费用率、管理费用率同比下降2.5ppt、2.8ppt,反映在行业盈利改善的时候公司成本控制也在提高。
  三、优质产能提供增长空间
  公司已取得小保当一、二号矿的产能核准手续,投产初期合计增加产能1600万吨/年,加上500万吨/年的袁大滩矿,投产后合计增厚公司产能约20%。小保当矿开采成本低,投产后将进一步优化公司产能结构。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久泰能源内蒙古公司启动IPO上市 下一篇山煤国际发布重大资产重组停牌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