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煤炭人讯:4月22日上午,2024年第二期全国矿山救护大中队指挥..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财经证券
久泰能源内蒙古公司启动IPO上市
2018-04-08 08:45:44   来源: 中国煤炭资源网

   久泰能源内蒙古有限公司举行IPO上市启动动员会,并部署了具体工作。内蒙古久泰集团副总裁刘元华介绍了公司上市的时间节点安排,对前期准备工作进行了梳理和分工。
   2016年,兖州煤业发布定增预案,公司拟以不低于8.33元/股的价格,向不超过10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5.38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60亿元,拟用于收购久泰能源52%股权、增资中垠租赁及偿还银行贷款。据介绍,久泰能源主要从事工业甲醇及其衍生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根据方案,兖州煤业拟通过下属子公司鄂尔多斯能化收购山东久泰等12名转让方持有的久泰能源52%股权,交易作价18.40亿元,拟投入募集资金18亿元。收购完成后,公司将持有久泰能源52%的股权。
   兖矿集团相关人士之前指出:在富煤少油少气的背景下,加大煤炭向清洁能源的转化力度,将为兖矿化工产业发展带来新的发展机遇。兖矿的甲醇产能已占到国内总产能的十分之一,收购久泰能源的股权后,将为兖矿新增上百万吨甲醇产能,大大增强其甲醇市场话语权。
   收购完成后,通过充分利用久泰能源现有产业规模,可进一步优化兖矿在陕西及内蒙古基地的资源配置,实现煤炭与煤化工产业的协同发展,有助于解决煤炭销售瓶颈问题。
   另据悉,久泰能源除百万吨的甲醇产能外,还有10万吨的二甲醚产能,这有利于兖矿煤化工产业链的拓展。
   兖矿集团董事长李希勇表示,与久泰能源合作后,双方将进一步延伸煤炭、化工产业链条,促进煤炭与甲醇、甲醇与甲醇深加工产品的利用和销售,实现共赢。
   兖州煤业3月24日发布的2017年年度报告显示,2017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12.278亿元,同比增长47.8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67.706亿元,同比增长213.19%。
   公司预计,2018年国内整体形势稳中向好,随着中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深入,预计2018年煤炭市场供需将保持基本平衡态势,煤炭价格总体平稳,公司计划2018年销售自产煤1亿吨,销售甲醇155万吨。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靖远煤电:预计一季度净利润1.87.. 下一篇陕西煤业:区域煤炭龙头 产量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