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中安国研携智能更衣柜亮相矿山安全科技进山西活动4月9日-11日..
加工利用
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集团有限公司70万吨/年煤制烯烃项目环评通过批复
2020-03-25 09:00:58   来源: 华兴时报

  煤炭人讯:“目前国家对于生态环境保护的政策要求是非常严格的,自治区政府相关部门克服了环评规划、煤炭等量替代、环境污染物削减等诸多问题,使公司70万吨/年煤制烯烃新材料示范项目环评报告得到生态环境部批复。”3月23日,国能宁煤煤基新材料项目部副主任孙华山指着神华宁煤化工园区的一片空地,告诉记者该项目将坐落于此,并表示,“环评工作是项目开展的第一道关口,也是最难的一道关口,自2016年8月启动环评工作以来,在我区多部门的支持和帮助下,解决了该项目在环保方面的难题,为后续建设提供了有利条件。”

  据介绍,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集团有限公司70万吨/年煤制烯烃新材料示范项目位于宁东能源化工基地,被国务院列为西部大开发“十三五”规划的重大示范项目,总投资220.4亿元,以当地煤炭资源为原料,生产高端聚烯烃产品。孙华山表示,70万吨/年煤制烯烃新材料示范项目是生产高端聚烯烃产品的创新型示范工程,对宁夏煤炭就地转化提升附加值、缓解我国高端聚烯烃产品的对外依存度、改善国内聚烯烃产品产业结构以及走好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等方面均具有重要意义。

  据自治区生态环境厅环境影响评价与排放管理处副处长于鑫介绍,为了推进项目前期工作进程,自治区生态环境厅成立专班跟踪服务,建立了联席会议制度,并联合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厅协调解决了煤炭消耗等量替代、污染物减排削减等关键问题,为项目的环评受理奠定基础。经过不懈努力,生态环境部于3月19日批复了该项目环评报告。“下一步,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将按照批复要求开展环境管理工作,督促项目环保设施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产使用,绿色建设、环保运行、尽早发挥经济社会效益。”于鑫告诉记者。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国内最大已投产煤炭化工一体化项.. 下一篇晋煤煤化工快速精准实现复工复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