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煤炭人讯:4月22日上午,2024年第二期全国矿山救护大中队指挥..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淮河能源
淮河能源集团注册“淮河一号”“淮河二号”“淮河三号”三个精煤品牌商标
2020-03-10 11:57:07   来源: 淮河能源集团
      煤炭人讯:日前,淮河能源集团注册的“淮河一号”“淮河二号”“淮河三号”三个精煤品牌商标正式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批准,为企业树立商品煤品牌形象、更好参与煤炭市场竞争和稳定产品质量、推进产品升级提供了有力抓手。
  长期以来,集团公司生产的商品煤因硫分低煤质好广受省内外用户好评,被誉为商品煤中的“富强粉”。但由于没有注册商标,在市场上的识别度不高,企业品牌优势无法充分体现。2010年以来,随着企业产品结构调整,企业商品煤品种相对稳定,特别是精煤战略的大力实施,精煤产量逐步增长,精煤品种日益丰富,拥有高识别度的注册商标品牌的需求更为突出和迫切。
  2019年3月,为落实集团公司建设现代企业管理制度的要求,树立企业精煤产品品牌形象,更好地实施精煤战略,充分实现产品价值,风险管理部、煤炭销售中心正式启动并积极推进精煤品牌商标注册申报工作。
  “在商标名称确定上,风险管理部和煤炭销售中心多方征集意见建议,结合集团公司管控模式调整,经过充分研讨并报经集团公司领导同意后,最终选择以‘淮河一号’‘淮河二号’‘淮河三号’作为精煤三个品种注册商标。”煤炭销售中心管理科副科长刘海磊介绍说。其中,“淮河一号”对应本土生产的1#精煤,“淮河二号”对应本土生产的2#精煤,“淮河三号”对应本土生产的低灰精煤。
  商标注册申报工作启动以来,风险管理部和煤炭销售中心协同配合,安排专人积极对接国家相关部门,认真准备申报资料,做好沟通协调工作。特别是在疫情期间,坚决克服因疫情影响无法到北京现场处理申注事务的困难,采取电话、视频、微信等多种方式,确保申注工作不停滞、不断档,尽早注册成功。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经过6个月的审核期和3个月的公告期,集团公司申报的三个商标品牌第一时间成功获批。
  “我们注册的这三个精煤产品,普遍具有硫分指标较低的突出优势。其中,‘淮河一号’以潘二矿A组煤为主要来源,煤种为优质1/3焦煤,挥发分偏低,焦化指标较好;‘淮河二号’以本土矿区B组煤为主要来源,挥发分稍高,焦化指标优于周边矿区气精煤;‘淮河三号’以张集矿北区和顾北矿A组煤为主要来源,最突出的特点是灰分低。客户可以根据不同品牌的特性选择适合自己的产品。”煤炭销售中心煤质科科长陆启均介绍说。
  三个精煤商标品牌的成功注册,为企业煤炭产品树立品牌形象奠定了坚实基础,有利于更好地参与市场竞争。同时,对于企业内部强化商品煤数质量管理,增强用户对产品的信任度,提升产品美誉度也起到了较好的推动作用。
  “下一步,我们将以商标成功注册为契机,加大宣传推广力度,进一步扩大品牌影响力,努力打造出我们的拳头品牌,从而更好地开拓市场。”煤炭销售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淮河能源集团公司主持、参与研制.. 下一篇淮河能源集团公司三项目获得奖补..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