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煤炭人讯:4月22日上午,2024年第二期全国矿山救护大中队指挥..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华阳集团
阳煤集团召开5月份安全办公会
2019-04-30 13:37:18   来源: 阳煤集团
5月份安全办公会强调
履职尽责主动作为全力抓安全
翟红提出要求
4月29日,集团公司召开5月份安全办公会。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刻反思山西煤监局集中监察执法发现的问题,总结通报4月份煤矿安全工作,安排5月份煤矿安全重点工作。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翟红出席会议并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正确认识当前的安全形势,以上率下,履职尽责,主动作为,敢抓、敢管、严抓、严管,全力搞好安全生产工作。
此次会议采取视频会议的形式进行,主会场设在办公楼报告厅。集团公司领导周刚、杨乃时、余北建、令狐建设、吕维赟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翟红指出,第一,正确认识安全形势。当前,很多领导干部对安全工作存在满足感,这是错误的。我们不论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决不能有歇歇脚、松口气的念头,决不能有任何懈怠疏忽、麻痹大意的思想,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安全为天”的思想,把安全生产放在一切工作的首位,坚决做到不安全不生产。此次山西煤监局对集团公司五个煤矿执法监察出的问题,进一步给我们敲响了警钟,我们必须猛击一掌,清醒认识到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发挥带头作用,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先做到,一级一级做表率,一级带着一级干,真正敢抓、敢管、严抓、严管,确保安全无事故。第二,正确对待各级领导干部的安全履职情况。要强化队长职责,抓好现场安全管理,对现场环境要一清二楚、了如指掌,并加强基础性管理,建立健全制度,提高执行力;矿领导要履职尽责,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充分发挥政策、工资的导向作用,确保安全生产。同时,在安全任务上要自上而下抓落实,在安全工作上要自下而上负责任,彻底解决安全生产管理严不起来、落不下去的问题。第三,必须抓好安全工作,确保安全生产。一是要把“赛马”机制进一步拓展到各矿矿长,矿长也要对本单位的科长和队长进行“赛马”,“赛马”的方法要科学,考核要公平,一切用指标说话,一切用业绩说话,一切用事实说话,真正激发各级干部的危机意识和本领恐慌,最大限度调动各级干部干事创业、在岗作为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二是沙钢公司、天誉公司、南煤集团要按照集团公司的要求抓安全,积极主动,不等不靠,制定一套切实可行的管理方法,对辖区内的煤矿加强管理,全力以赴,严防固守,确保安全工作不能有任何闪失。三是集团公司相关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严格抓好安全检查和安全管理工作。各级干部都要干一行爱一行,把工作放到心上,认识到职务就是责任,要严谨、认真、负责,同心合力,全力搞好安全工作。
翟红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天道酬勤,以勤补拙,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扎扎实实干好自己的工作,一次做好,只做一次,坚决不返工,提高工作质量;要坚持“回应就是落实、追问就是失职”的理念,确保集团公司各项决策部署高效率、快节奏、高质量地落实到位;要把心思和精力放在干事创业上来,培养精锐部队,打造精品工程,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做贡献。
集团公司党委常委、常务副总经理杨乃时主持会议并就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
会上,集团公司总工程师令狐建设安排“一通三防”和矿井防治水工作;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安监局局长吕维赟总结通报4月份煤矿安全工作,安排5月份煤矿安全重点工作;集团公司安监局有关负责人通报山西煤监局对集团公司五个煤矿的执法监察情况。
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的还有,集团公司副总师以上相关领导;天誉公司、沙钢公司及所辖各矿行政正职;南煤集团、阳泉地区各矿行政正职和安全副职;机关相关部室负责人。同时,具备视频会议条件的煤矿基层单位设立35个分会场,参会人数共计1966人。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阳煤集团专题研讨铝电装备制造板.. 下一篇阳煤集团召开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