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中安国研携智能更衣柜亮相矿山安全科技进山西活动4月9日-11日..
财经证券
大有能源:拟引导分公司跃进煤矿关闭退出
2019-07-18 14:30:57   来源: 中国证券报

   7月17日晚间,大有能源(600403)发布公告称,结合公司实际,以及公司所属跃进煤矿现状,拟按照“安全、有序、稳定”,同时兼顾成本、效益的原则引导跃进煤矿关闭退出。

  跃进煤矿系大有能源分公司,位于河南省义马市南部,1959年10月正式投产,矿井核定生产能力180万吨/年。截至2018年底,跃进煤矿剩余可采储量3559万吨。数据显示,2016-2018年,跃进煤矿利润分别亏损2.44亿元、2.73亿元和1.41亿元。

  公告显示,跃进煤矿关闭退出的原因是,跃进煤矿已经被列入河南省2019年化解煤炭过剩产能关闭退出煤矿名单;跃进煤矿建矿时间长,开采时间久,已进入深部开采区域,煤层赋存条件复杂,开采的难度越来越大,开采成本高。另外,跃进煤矿所产煤炭发热量偏低,销售价格不高,收入和成本严重倒挂,连年亏损,扭亏无望。

  大有能源表示,公司将组织制定关闭回撤方案和安全技术措施,落实关闭责任和全过程监督责任,在确保安全和效益的前提下,按照时间节点、进度计划完成矿井关闭工作;结合国家及省相关法律、法规,建立企业与地方政府协调沟通机制,通过企业内部转岗、内部退养、职工安置服务中心托管与劳务输出、社会再就业、公益性岗位托底等渠道,积极稳妥做好职工分流安置工作;积极申请国家工业企业结构调整专项奖补资金和地方配套资金;向政府申请返还剩余资源储量对应的已缴纳采矿权价款。

  与此同时,在矿井停产退出后,做好剩余设备物资的回收、处置,减少资产损失。鼓励职工利用现有场地、设施和技术,转产转型,盘活土地、房产等闲置资产;对可继续使用的煤矿专用设备、物资等在公司其他在产矿井间调剂,从而降低设备采购、维修、更换等方面的成本费用支出。

  公告显示,目前,跃进煤矿核定产能为180万吨/年,该矿关闭退出后,将导致公司总体核定产能相应下降。截至目前,跃进煤矿2019年度已生产商品煤51万吨,实现销售收入1.05亿元,预计跃进煤矿当年度利润总额亏损1.72亿元。与公司2019年度经营计划相比,因跃进煤矿去产能关闭,预计2019年度公司商品煤产量减少79万吨,销售收入减少2亿元,利润总额减少1.26亿元。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内蒙古霍林河露天煤业股份有限公.. 下一篇山西安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全..